LOFTER气人文手
爱跳坑,小心被创

【群秀】花吐症·三

◎ he

◎设定于前文

◎祝阅读愉快|・ω・`)


>>>>>
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
  魔法攻击?


  黎朔下意识伸手截住了面前飘过的一片花瓣,捏了捏,随即想到这是从邵群嘴里出来的呕吐物,有些嫌弃的丢开。


  邵群推了他一把:“别碰!”


  黎朔被推了个趔趄。


  “邵公子这是犯了什么毛病?”他刺道。


  邵群张了张口想解释,最后却什么也没说。


  “我劝你把这堆玩意收拾干净。”邵群深吸一口气,估计也问不出什么,转头离开,“最好别碰。”


  黎朔低头看了看刚刚捏花的手,修长漂亮,干干净净。


  这花还能有毒不成?


  细微的风从打开的窗口吹入,单薄的花瓣在地上悄悄滚动。


  >


  邵群一个人摇晃着酒杯灌酒,远远就听见李文逊和大厉在门口嚷嚷:你他妈真够意思,大老远把我们弄过来,就派个司机去接,不说列队欢迎,怎么着你得亲自去一趟吧。  ”


  他瞥了他们一眼,没说话。


  李文逊凑过去坐他身边儿,  “邵群,你怎么了。  ”


  大厉也围过去,  “操,看看你这幅怂样儿,怎么了。  ”


  还能怎么了,人生受挫了呗。


  邵群刚想张嘴,电话突然响起来了。他一看来电显示,头皮瞬间一炸。


  他冷着脸按下接听,也不想开口,跟那头僵持着。


  等了一会儿,电话那头传来平稳的女声:“邵群,戚茗的电话都打到我这儿来了,说联系不到你,你们怎么了。”


  邵群冷笑了一声,  “戚茗?戚茗是他妈谁。  ”


  那边儿顿了一下,  “邵群,你怎么了,别耍混蛋,你们要是吵架了,应该好好……”


  “吵个屁  。”


  邵群一字一顿的对那头说道:  “大姐,你听好了,老子不结了,对,你没听错,老子


  他妈不结了。”


  他呸地一口吐出潮湿的花瓣。


  “你不是爱折腾吗,你不是可会自作主张了吗,这回我就看看,我就看看你能不能把我绑进民政局去。”


  邵群说完啪哒一声按掉了电话。


  他他妈的受够了!


  要不是邵雯把他和戚茗的照片发了报纸,李程秀能跟他闹起脾气?要不是她糊弄着三姐来找李程秀摆谱,李程秀能转身就跑?


  李程秀,李程秀。


  最开始他哄下李程秀就是满足一下多年的肖ˇ想,哪成想看着柔柔弱弱的男人藏着最要命的瘾,给了他一个家的雏形。


  可能是在某一顿饭里,某一个温暖的晚上,某一次悉心的照顾,某一件合身的衣服。


  李程秀好像只在他心里占了一小部分,却将他的生活全面占据。等他再反应过来,终于无处可逃。


  也许他确实想结婚了,不是要一个妻子,不是要一个名义。


  他想要一个家了。


  “哎,这怎么了,怎么这么跟你姐说话呢。不结了?不结婚了?”


  没等邵群回答,电话马上又响了起来。


  “邵群,你喝醉了吧,说什么胡话呢?戚茗有什么不懂事的地方,你要多担待……”


  戚茗戚茗戚茗,到处都是戚茗,好像全世界都要他把戚茗带回家做太太。


  “我都说了,我他妈不认识戚茗是谁。我那天跟你说的好好的,叫你别管我的事别管我的事,你把三姐弄去我家干什么,啊?你以为把李程秀挤兑走了,我就能如你所愿了?我告诉你,我偏不!”


  “我就不结了,你们爱怎么收拾怎么收拾,你聪明,你自己处理去吧。  ”


  真烦透了。


  邵群挂断电话,直接把手机关了机。


  他不想要戚茗。


  他要李程秀。


  他要李程秀。


  邵群端起桌上的酒一口灌了下去。


  大厉要硬从他手上把酒杯抢下来,大声道:  “邵群,你他妈到底怎么了,说话。  ”


  他不对劲。整个人都不对劲。


  他一把把杯子摔到了地上,有些失控地低吼道:“妈ˇ逼李程秀跟人跑了!”


  “跟人跑了!”


  他找不着李程秀。


  邵群喝得有点多了,丢开手里的花,有些难受地抱住脑袋,一遍遍重复一句话。


  “我得把他找出来。”


  >


  正值年关,事务所眼下正是最忙碌的关头。黎朔忙得头晕眼花,有好几天没去看李程秀了。


  他不久前把李程秀介绍去了个中型外贸公司,主要经营服装和工业水晶。


  公司每天的账目又多又繁琐,虽然累,但是很锻炼人。而且看在黎朔的面子上,给的薪水不低,李程秀对这样的工作无比满意。


  黎朔知道李程秀最近过的不错,趁着午休,给李程秀打了个电话。


  “喂,黎大哥。”


  “程秀,在吃饭吗?”


  “嗯,刚休息。”


  “最近是不是很忙。”


  “对,很忙,大家都很忙。”


  “适应得了吗?”


  “嗯。”李程秀声音听起来很雀跃,“可以学,很多,很好。”


  “那就好,你既然打算干这行,总得适应的,我就是怕你身体受不了。 ”


  “不会,我很好。”


  “有好好吃饭吗?”


  “有,放心。  ”李程秀想了想,问道,  “你呢?”


  “我?”黎朔笑了两声, “还是每天叫外卖呗,吃多了你做的东西,吃什么都没味道了,你说怎么办吧。  ”


  李程秀有些腼腆地笑道:“忙完了,就来吃饭吧。”


  >


  “喂,小周,找到了吗?”


  “找到了,是两个人。”


  “在哪?”


  “刚进商场。”


  >


  黎朔跟李程秀吃完饭一起去买年货。


  购物两个多小时,出来之后天色都有些暗了。俩人拎着大包小包往停车场走去,有说有笑地放置好东西,双双坐进前排。


  车辆排队进出,连成一串长龙。


  足足等了好几分钟,车才从停车位里驶了出来,一点点挪到收费口,排在长长的队伍后面。


   百无聊赖之际,黎朔按开收音机,交通台的主持人正好在讲一个关于堵车的笑话,听得李程秀直笑。


  黎朔忍不住伸过手去,握住他的手,轻声道:“手这么凉,不是才出来一会儿吗。 ”


  李程秀看了眼包裹着自己的黎朔的手:“我手容易凉。  ”


   黎朔笑道:“我手热,正好可以给你取暖。”


  李程秀腼腆的笑笑,低声道,“谢谢。  ”


  黎朔心里一动。


  他一直觉得李程秀最好看的样子,就是这样微低着头,羞涩的样子,好看的不得了,让人忍不住想做点儿什么。


  黎朔捏捏他的手掌,也轻轻笑起来。


  李程秀抬起头,明亮的眼睛的看着他,正想说点什么,表情忽然就变了。


  “怎么了?”黎朔止住笑问道。


  李程秀用空着的手接住什么,递给黎朔。


  “花瓣?”黎朔疑惑道。


  小小的一瓣,颜色很好看。


  “你的。”李程秀解释,“这是,一种病。”


  听完解释,黎朔思量了一会。


  “那么,程秀,”黎朔倾过身子,慢慢靠近他,温和带着期许道,“我可以亲你吗? ”


  李程秀的脸瞬时烧红了,怔愣的看着他。


  黎朔噗哧一声笑了出来,“程秀,你要是这个表情,我就当你默许了。  ”


  “我……”李程秀紧张了起来。


  他和黎朔,可以吗?


  李程秀低下头,迟疑道,“黎大哥,还是……”


  黎朔侧过脑袋,慢慢凑近他。


  李程秀紧张得立刻屏住了呼吸。


   黎朔半闭着眼睛,轻柔的在他的唇上啄了一口,温柔但坚定道,“程秀,我想亲亲你。  ”


  李程秀握紧拳头,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黎朔,眼神有一点点惶恐。


  黎朔心里充满怜惜,伸出一只手,轻轻捧住他的后脑勺,把自己的唇贴了上去。  


  李程秀僵硬着接受了这个吻。


  他觉得有一团纷乱的思绪在疯狂流窜,似乎在试图冲出躯壳,狠狠爆炸,仿佛下一秒就会……


  砰!


  李程秀吓得小小地尖叫了一声,有种心脏被炸开的错觉。


  黎朔也吓了一跳,顾不得呛咳而尽的花瓣,下意识用手臂护住李程秀。


  两人看向声源,发现驾驶座位置的挡风玻璃被砸得裂开,裂纹形成蛛网状,从受击中心狰狞蔓延。


  窗外正是狂怒的邵群,手上拎着一个方向盘锁,高高举了起来,似乎是打算再砸一次。


  有两个人快速的向他跑了过来,一左一右的架住了邵群的胳膊。


  黎朔安抚的拍了拍面无血色的李程秀:“别怕,别下车。”说着他已经打开车门,一脸寒霜地看着邵群。


  邵群状若疯狂,李文逊和周厉拼命阻止。


  “放开我!狗ˇ娘养的姓黎的,你敢碰他!你也配!”


  黎朔刻意露出一个残忍的笑容:“李程秀是我的人,我怎么就不能碰了。倒是邵公子,你砸坏了我的车,我可以不跟你计较,可是你搅了我们的约会,你赔得起吗。”


  “我操你妈!”邵群整个人都快炸开了,脑子里嗡嗡的,头痛欲裂。


  他等了这么多天,派去跟踪黎朔的人好不容易才有了消息。他这么兴冲冲的跟个傻ˇ逼似的来找李程秀,一打眼就看到俩人有说有笑地来购物,还浓情蜜意地在车厢里接ˇ吻,恨不得刚才那一下子能直接把黎朔这孙子爆头。


  这边的异动太过招眼,广场的保安三三两两的从四面朝他们跑了过来,堵车的人都从车里探出身子来看热闹。李文逊和大厉脸都快充血了,他们长这么大,真没这么丢人过。


  他们拼命拖着邵群往回拉,“邵群邵群,冷静点。”


  大厉一边去抢邵群手上的方向盘锁,一边冲黎朔抬下巴:“喂,你他妈带着那个小娘们儿赶紧走,这玩意儿砸脑袋上好玩儿的啊,赶紧走。”


  保安很快赶了过来,把挥舞着凶ˇ器的邵群团团围住。


  黎朔讽刺的看了一眼邵群,重新坐回了车里。


  挡风玻璃基本不能看了,这样遮挡视线的情况下,再开回去实在不安全。


  黎朔无奈的从后座给李程秀拿过了大衣:“程秀,我们打车回去吧。”


  他掏出手机打给了自己的助理,让他来处理一下车。等到打好电话,才发现李程秀脸白的跟纸一样,根本没穿大衣,只是无助的看着他。


  黎朔把大衣披到他身上,轻声安慰道,“别怕,有我在,相信我好吗。”


  李程秀这才伸出胳膊,握着门把手犹豫了半天,打开了车门。


  邵群一见他出来,就用力推开挡着他的人,大声喊道:“程秀,李程秀!”


  他的声音除了暴怒,还有不易察觉的委屈。


  两个人看都没看他一眼,李程秀低着头被黎朔挡在身后。


  邵群疼痛难当,咬牙忍耐喉咙火烧火燎的痒痛,眼看着黎朔跟工作人员交代了几句情况,把车留了下来,转手招了辆出租车。


  他朝着李程秀的背影嘶吼:“李程秀,你敢走!你不准走!你给我回来李程秀,你给我回来! ”


  李程秀头也不回的躲进了车里,黎朔跟着坐了进去,朝着邵群挑衅的一笑。


  “李程秀!不要走,给我回来,不要走!”邵群的声音里已经带了哭ˇ腔。


  他这辈子从未没觉得有谁能这么伤他,还让他毫无还击之力。


  李程秀真的就这么走了,从头到尾,甚至都没看他一眼,就这么跟别的男人走了。


   李程秀不是喜欢他吗,怎么能这么快就喜欢别人,他算什么?


  李程秀怎么能看都不看他一眼,他怎么能这么狠。


  李程秀……


>


  大厉洗了把手,拿湿手拍邵群的脸:“清醒点儿,邵群。”


  李文逊一屁股坐在沙发直喘气,嘴里嚷嚷道,“操你妈啊邵群,你到底是怎么回事?争风吃醋就够傻逼了,还是搞ˇ基的,你可把大家娱乐了一把,你闹痛快了不?”


  俩人今天算是露了把脸。把疯子似的邵群塞进车里后,跟商场的经理以及黎朔的助理沟通了半天,该赔的赔了,这才把人给带回家。


  大厉也跟着坐下来,看着邵群阴沉的绷着脸不说话,只能跟着叹气,“邵群,你说实话,你是不是真看上那小娘们儿了?”


  邵群转过僵硬的脖子,拿血红的眼睛瞪着他,从牙缝里蹦出两个字:“放屁。”


  大厉讪讪道:“那今天这出是我做梦是不是?你他妈到底怎么了。”


  邵群低着头,狠狠道:“李程秀是我的人,谁敢动我让他吃不了兜着走。”


  李文逊敲了敲茶几,邵群微微抬起头看着他。


  李文逊难得严肃:“邵群,你作为邵家人,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,总该知道吧?你现在为了这么个兔子,在闹市区做出那么丢人的事儿,你到底想怎么的。”


  邵群毫不在意地冷道:“你们不拦着,我就把姓黎的孙子和他那台破车都给砸了,妈的撬我墙角,看是谁丢人。”


  李文逊叹了口气:“兄弟你看着我,跟我说实话,李程秀在你心里,究竟是个什么,值不值得你这样。”


  “你是不是真上心了?”


  邵群就跟被蛰到痛脚一般,毛都炸了起来,呲牙咧嘴的否认:“放屁,我邵群还他妈缺一个两个这样的,只有我不要的份儿,没有他给我扣绿帽子的道理,我就是抢回来再扔了,也绝对不让给别人。”


  李文逊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会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行,你怎么的都有理,折腾吧你。”


  大厉把李文逊从沙发上拽起来:“走,咱们吃饭去,别理他了。陪着折腾到现在,都他妈不管饭。 ”


>


  “喂,老板。  ”


  “还盯着吗?”


  “老板,我现在在黎朔家楼下呢,他好像没回来,我都守了四个多小时了,现在屋里也没开灯。  ”


  邵群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,他哑声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
  没回来?


  黎朔是和李程秀一起离开的,晚上十一点多了都没回家,那么究竟是跟谁在一起,答案很明显。


  “黎朔真的没回家,下午在广场他们打车走了,我就跟丢了,然后我只能在家楼下守着,直到现在也没见着人影。”


  邵群觉得胸腔的空气骤然收紧,逼的他喘不上气来,手一抖挂断了电话。


  黎朔没回家。


  他跟李程秀在一起,这么晚了,是打算留下了吧,他们会干什么,他们会……


  邵群挂上电话后,怒吼一声,一脚把茶几给踹出去老远。


  茶几在地板上蹭出刺耳的响声,却更显得房子空旷寂静。


  他从前从没觉得这个房子有多大,可自李程秀离开,处处都空得让人从心底里发寒。


  那个本该在眼前忙忙碌碌的人,现在在别人怀里。


  邵群不知道李程秀在哪里,是不是也像和他在一起那样对别人微笑,给那个男人煲驱寒的汤,乖巧地靠在一起小声聊着天,直到不知不觉睡着。


  这些本来都是他的,李程秀为什么要给别人。


  邵群脱力地倒在沙发上。


  他这辈子没有这么在乎过一个人,思念渴望到寝食难安。


  要他怎么承认,他其实上心了,他其实后悔了,他甚至不想结婚了。李程秀已经跟别人好了,他怎么敢承认呢。


  他颤抖着重新播下通话键,冲那头疲惫的说道:“继续守着,尽快找出李程秀住在哪儿。 ”


  飘零的每一片花瓣都化成一把利刃,将他狠狠刺穿。


  “花吐症是爱而不得的病症,要心上人的一个吻才能痊愈……”
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,花瓣颜色早已越来越深,像心头滴落的血渍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对不起各位,真没想到越写越多

黎叔叔的病是群群的花传染的

应该挺好猜的,花瓣的样子与爱的状况有关。

被瓶了,可能老扶特看不得群群被刀吧_(:з」∠)_
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5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