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气人文手
爱跳坑,小心被创

【群秀】花吐症·四

◎he

◎设定于前文

◎祝阅读愉快|・ω・`)


>>>>>


  马路上行人稀少,车流匿迹,新年在落雪和欢声笑语中热热闹闹地到来。


  车外的爆竹声不绝于耳,漆黑天空被烟花续续点燃。


  邵群盯着车窗外一扇落地窗发呆。


  这是他第一次一个人过年。


  大年三十的晚上,他跟家里闹了个底儿朝天,手机关得死死的。跟踪黎朔的人把李程秀住的地方找出来之后,他就在楼下没吃没喝的呆了将近一整天。


  他也没想再干点什么,只是在下面看看,离李程秀近一点。


  要是连个安生年都不让李程秀过,他怕是只会更加抗拒。


  他稍微打开车窗,就着寒风搓了搓手,摸出一根烟想点上,把打火机捏在手里却又放了下去。


  落地窗里透出暖黄的光线,邵群深深呼吸,冷气灌进肺里。


  李程秀在里面会做些什么呢?


  是不是在一边听着电视里装疯卖傻的小品,一边围着围裙忙来忙去,准备精美的菜肴。


  会笑着跟黎朔聊天吧。


  邵群也想和他一起过一个年。


  想和他挤在沙发上听吵闹的电视。节目没什么意思,邵群就吐槽着搂住他,他会很乖地靠住,把邵群焐得暖热。


  他会喜欢看电视里夸张的表演,只好心不在焉地由着邵群牵过他的手摆弄。


  他的手有些纤瘦,透过薄薄的皮肤可以看到血管的青色脉路,又有着常年练习炒菜做饭的痕迹,还沾了些笔油。


  邵群捏一会觉得无聊,试图把他的注意吸引到自己身上,手在他身上到处乱划,最后终于忍不住清清嗓子。


  他就转过头,安静的眼神中透出一点疑惑。


  邵群不吱声,他也不说话,莫名让邵群咂摸出一股岁月静好的味道。


  也许是被热闹的气氛感染,邵群忍不住笑出来,低头亲下去。


  从一个吻开始,态势愈演愈烈。


  电视里忽然倒数,每个人都屏息凝神,屋子会一下子安静下来,只有喘ˇ息声清晰得令人羞ˇ耻。最后一秒结束,烟火灿烂升空,邵群感觉到他轻轻推着自己,软得像是一种欲拒还迎的勾ˇ引。


  邵群稍微抬头,他就红着脸想逃出来,还轻声说着借口。


  “吃年夜饭了。”


>


  邵群又把打火机捡起来了,找烟的手伸到一半收回来,顺手拈起一片花瓣卷两下点燃了,看上面徐徐升起泛着香味的烟。


  邵群想他一定是着了魔。


  座椅上花瓣有新有旧,干枯的鲜嫩的混在一起。有的还是半白半红的,中间是晕染的粉色。


  这东西原来还会变色。


  余光里忽然一明一暗,落地窗出现两个人影,是李程秀和Adrian。


  虽然在李程秀身边看到Adrian有些奇怪,但邵群无暇多想。


  Adrian跟个小孩儿一样拿着打火机在李程秀身边儿转悠,把烟花棒点着了举向天空,兴奋得大喊。李程秀手里也拿着一个,安静的笑着。


  接连不断的烟花随着零点的寸寸推进越加大肆盛放,李程秀在火光的映照下仿佛也在发光。


  邵群着迷地看着他。


  几十米的距离,像隔着山海一样遥远。


  没过一会,Adrian转身进屋,另一个高大身影出现在李程秀身边,把他搂进怀里,还把下巴搭了在他的肩上。


  邵群手里燃烧的花瓣缓缓飘落,火星闪烁着熄灭,烧成灰烬的一半跌碎在空气里。


  黎朔。


  邵群僵硬着旁观了两个人的拥ˇ吻,虽然暖气开到最高,仍然觉得冷到血液都凝固。


  姓黎的就这么取代了他的位置,李程秀就这么跟人家浓情蜜意了,剩下他一个人大过年的在楼底下偷窥。


  邵群颤抖的从兜里掏出手机,开机,无视了成堆的未接电话,拨给他的助理。


  电话那头爆竹和电视的噪音嘈杂不己。


  “喂邵总啊,新年快乐。 ”


  “让你查的东西查的怎么样了?”


  “喂?邵总?新年快乐?”


  邵群不耐烦的提高音量:“找个安静的地方。 ”


  电话那头似是进到了房间里,安静了不少。


  “让你查的东西呢?”


>


  邵群手指规律地轻扣着方向盘。车里除了微弱的敲击声,只有花瓣着陆轻触椅面的声音。


  他忍不了了。


  李程秀和黎朔亲ˇ热的样子他一秒也看不下去了。


  他不在乎用什么手段,迫不及待地要冲进这座房子,把属于他的人抢回来,已经顾不得李程秀会不会更加逆反,会不会更加拒绝。


  什么都比看着李程秀跟别人恩爱强。


  他要让黎朔这个假洋鬼子再也找不到李程秀,还要让他再也回不了国。


  让李程秀这辈子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。


  周助理的办事效率相当惊人,大年夜不到半个小时就开着车带来了三个人,个个身形彪壮,一看就是受过专业训练的。


  邵群领着人上了楼,按下了门铃。


  里面传来黎朔的声音:“谁?”


  周助理压低声音道,“你好,我住你隔壁。”


  黎朔不疑有他,直接打开了门。


  邵群身边的人动作迅速的冲了上去,抓着他的肩膀一拳打在他的肚子上。    


  黎朔毫无防备,被打的半个身子都弯了下去,痛苦干呕。


  桌前玩闹着的Adrian和李程秀都吓得呆住,怔愣地看着黎朔被三个人按到地上,谁也没反应过来。


  李程秀从最初的震惊过后,喊了一声“黎大哥”,朝黎朔跑了过去。


  邵群一把攥住他的胳膊,咬牙切齿道:“你眼里就他妈剩下你的黎大哥了吧?你看见我没有?啊?”


  你怎么就不看看我?


  以前你的眼里只有我的。


  李程秀原本是软弱的细沙,可他现在却仿佛筑起了高墙,倔强得让人绝望。


  “邵群,你是混蛋,放开我。”李程秀拼命抽手。


  看着黎朔被人用膝盖压着后背按在地上,他心里又愧疚又难过,眼圈都直烧的慌。


  邵群这种人到底还能做出什么?到底还要怎么伤他才算满意?


  邵群怒极反笑:“对,我是混蛋,你是第一天知道我混蛋吗?你以为跟了你的黎大哥就能前途一片光明了?我告诉你,做梦!我还没说不要你呢,你别想跟别人! ”


  李程秀抬手就要打他,邵群抓住他的另一只手,把他两只手反剪到背后,推给其中一个彪形大汉。


  “弄车上去。”


>


  李程秀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发呆,面前凌乱散落着一大ˇ摊花瓣。


  失去传染力的花瓣静静地躺着,与他默默对视。


  有一段时间没吐,他都快忘了自己还有这种病症。


  邵群的花原来是他的啊。


  他垂着眼帘默默想道。


  李程秀被邵群反锁在陌生的屋子里。他花了大半个晚上翻遍了房间的每个角落,也没有找到备用钥匙。


  他无法出去,无法打电话,甚至无法跟人求救。


  忙活了半天,眼看天都要亮了,他实在挡不住倦意,歪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
  他刚睡着就被冻的直哆嗦,努力想醒但却醒不过来,这感觉折磨了他不知道多久,直到身上被裹了什么东西,一双温暖的有力的手抱住了他,他才安心睡了过去。


  李程秀并没有睡太久,清晨的阳光直射进客厅,亮得刺人眼。


  他迷蒙转醒,发现眼前多了一只手,一下子支起半个身子,发现自己身上盖着毯子,被邵群用一个维护的姿势搂住。


  邵群此时也慢慢睁开眼睛,伸手似乎是想摸摸他。


  他躲开邵群腾地跳下沙发,几步跑到大门前用力扳动门把,在发现依旧反锁着后才颓然地垂下手。


  邵群勉强站起身,摇摇晃晃走到他背后,一把抱住了他。


  李程秀这才闻到邵群一身的酒气。


  邵群的声音嘶哑得像换了一个人,用隐隐透着哀求的语气语无伦次地道:“程秀,我不结婚了,不结了,你接受不了我就不结,我们和好吧,啊?我们和好吧。”


  李程秀转身,越过邵群看到了地上的花瓣。


  热烈的红色好像赤诚的心脏在乱跳。


  他刚想说话,呼吸忽然停滞。


  那天看到的花,是白色的吧?


  “不结了?”


  你看,邵群又在骗他。


  这个人嘴上说着喜欢,又能跟别人亲亲ˇ密密。


  邵群怎么说的来着?


  不跟女人结婚,难道能跟他结婚吗?


  说得多好啊。


  稍有融化的心瞬间刺痛,李程秀艰难呼吸着,猛地推开了邵群。


  他要是答应了,邵群是不是转头还能左拥右抱?


  而他只能一次一次妥协,没有尊严,失去一切,跟着卑贱的爱意一起被作践进泥里。


  他怎么敢呢。


>


  邵群把送来的食材堆在厨房,对着李程秀的背影看了很久。


  他走过去,语气商量带着期许:“程秀,给我做饭吧,今天是大年初一。”


  多好的日子啊。


  李程秀一点反应都没有,只是看着窗外发呆。其实窗外什么都没有,湿气把落地窗弄的雾蒙蒙的。


  邵群把他的肩膀硬扳过来。


  “程秀,起来做饭吧,我想吃你做的东西。你不在,我每天都想。”


  他撇过脸不看邵群。


  邵群目光暗沉,手指捏住他尖瘦的下颌,看着他的眼睛,认真道“程秀,我可以忘了你和黎朔的一切,你也忘了我说过的话,做过的事,好不好?”


  我们都忘了,重新开始。


  “我会对你好,不会结婚,不会再有任何人。我只对你好,只跟你在一起,好不好?我们重新来一次,程秀。”


  李程秀淡淡开口:“我忘不掉,我也,不相信你。”


  一句话将邵群判了死刑。


  邵群究竟骗了自己多少,他知道的,不知道的,细数起来,件件都能让他的心滴血。


  他怎么就这么蠢啊,说什么都敢信,人家耍着他玩儿,把他当宠物养,他当人家是真心厮守的爱人。


  邵群深吸一口气,尽量柔和道:“那你想要什么?”


  “我这辈子没说过软话,你到底要我怎么样?”


  “放我走。”李程秀看着地板,声音平静得没有起伏。


  “休想!”


  邵群一把把他推倒在沙发上,眼睛几乎要冒火。


  现在邵群又把他攥进手里,发现他还是细沙。


  攥得越紧,流失越快。


  李程秀的眼眶浮上水汽,颤抖着道,“你又要,那么对我?”


  邵群一时怔愣,想起了在那冰冷阴暗的小阁楼里,他对李程秀做过的事。


  他当时被气疯了,事后纵使百般后悔,却无法让时光倒流。


  他脸上闪过愧色,把李程秀拉起来抱在怀里,轻声道,“对不起,程秀,我混蛋了,那天是我对不起你。你打我吧。”


  李程秀只是坚决地推开了他。


  “李程秀,你告诉我,你想要什么,你想让我怎么样。你他妈告诉我行不行!我都照做,你能不这么折腾我了吗,我哪里做的不好你说,我都改,我他妈都改还不行吗。”


  到底该怎么办,他们才能回到过去。


  邵群抱着他的腰低声道:“我只想我们像以前一样。”


  我们重新开始,我再也不混蛋了,我把你当我媳妇儿,咱俩好好过。


  李程秀半垂的眼皮,是无声的拒绝。


>


  邵群干脆连公司也不去了,叫周助理把着急处理的东西直接送到家里来。


  他知道这不是个长远之策,可是至少短时间内,他不想让李程秀离开他的视线,他害怕他出去一趟再回来,人就没了。


  他要赶紧把现在的生意打点好,然后把李程秀带回北京。


  李文逊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,说他家邵将军气得要掀房子了,让他赶紧回家。邵群听了也就敷衍的哼哼了两声。


  一个李程秀已经够他心烦意乱了,他哪还有精力去应付他爸他姐。


  处理完手里的事儿,邵群站起身走出了书房。


  李程秀窝在沙发上,手里拿着遥控器,电视上的人虽然在动,却一点声音都没有,他的眼神一片空洞,也不知道在看哪儿。


  邵群一走过去,李程秀就立刻警觉的坐直了身体,戒备地看向他。


  邵群觉得自己也够贱,被嫌弃着嫌弃着,也就习惯了,上去就搂着他:“程秀,是不是太闷了,带你出去逛逛好不好。”


  李程秀没说话。


  邵群把身体靠在他身上,闷声道,“还是算了,别出去了,万一你跑丢了我找谁要去。”


  李程秀垂下眼帘,沉默地描摹着地板的纹路。


  邵群自言自语道,“对了,你以前闷的时候我给你买了只狗,上次走的匆忙,没把小东西带着,我再送你一只吧?”


  李程秀终于忍不住了开口道,“别祸害狗。”


  “我早晚,要走,不要,你的东西。”


   邵群面孔一僵,手指微微有些颤抖,他卡着李程秀的双颊,狠声道,“别再提走不走的,我说了你别想离开我。”


  李程秀愤恨的瞪着他,“为什么,不能,放过我。”


  邵群卡了一下,心里无限悲凉。


  我放过你,谁来放过我呢。


  如果真的放得开,谁他妈愿意死皮赖脸的硬把人留在身边。


  邵群现在连家都不敢回了。估计北京那圈子里已经传开了吧,他邵群也有傻逼缺弦儿的一天,为了个小情人儿毁婚,还跟家里闹开了。


  他为了这个李程秀已经混成这德行了,李程秀不能对他说不。


  邵群抱着人,手忽然不ˇ老实起来,慢慢往李程秀腰侧滑。


  “别碰我!”李程秀一下子弹起来,使劲推了邵群一把,把他推了个踉跄,差点摔地上去。


  邵群表情很是难堪,手起起落落,最后摸出烟点了一根,颤抖着塞进嘴里。


  两个人都不说话,李程秀沉默地坐着,邵群低头抽烟。


  良久。邵群才低声开口:“程秀,我耐心不好。我是喜欢你,但你别让我等太久了。谁的心不是肉做的,你别不把我当人吧。”


  李程秀把自己缩成一团。


  邵群掐灭了烟头,起身打算回书房,门铃却响了起来。


  邵群冷冷地问了声“谁”。


  门外是威严的男声,语气同样沉郁地回了声“我”。


  邵群低骂了一句,把李程秀送到卧室里。


  他抓了抓头发,叹息着打开了门。


  门外站着四个人。


  一脸挫败难堪的是周助理,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是黎朔,冷艳优雅盛气凌人的是他的大姐,一身挺拔的军装面孔威严冷峻不怒而威的男人,是他老子。


  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,一个重重的耳光就甩到他脸上。


  
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完了,我已经开始心疼群群了

两个人终于都治好了,秀秀拖了这么久,真给我担心坏了(


秀秀一个误会套另一个误会,逻辑自洽得很……
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4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