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气人文手
爱跳坑,小心被创

【群秀】花吐症·五

◎  he

◎设定于前文

◎祝阅读愉快|・ω・`)


>>>>>


  李程秀摸着茶杯软软的卷毛,沉静地看着书。


  之前被邵群劫持走,小家伙就一直在黎朔家里放着。不久之前,黎朔把他从邵群那里弄了出来,他就又把茶杯接回来自己养了。


  虽然邵群暂时被老子带回了家,可是他毕竟不可能被关上一辈子,早晚还会再回来。所以无论是之前住的地方,还是黎朔家,都不能让李程秀住了。


  黎朔提出和李程秀一起住,他们可以另找个房子。


  李程秀心里对于这段新的感情,始终有些芥蒂,他不是不能接受黎朔,也一直都在努力接受,可是他需要时间。况且他并不想再跟任何人一起住了,尤其是黎朔。


  公司那边儿因为是黎朔介绍的关系,即使他旷了几天工,老板也没为难他。之后他自己找了一间房子,自己付租金。


  这样就不会再有那么一天,他需要因为失败的感情而被迫狼狈离开,失去熟悉的爱人,再失去熟悉的安身立命之所。


  他现在有了固定的收入,找房子的时候就找个了稍微像样点儿的。


  他特意挑了一个阳光充足的房子,天气渐渐暖和起来,白天他上班了,茶杯趴在窝里就可以晒太阳。虽然房子有些旧了,但有厨房有浴室,交通还方便,对他来说非常理想。


  黎朔体贴,他很尊重李程秀的工作和私人空间,享受着两人平日各有各的忙碌,休息日来个甜蜜温馨的约会的相处方式。


  跟黎朔交往无疑是愉快的。


  被邵群软禁带来的影响随着时间逐渐消弭,生活也像他所期待的那样,平淡而简单。


  茶杯现在不怎么爱吃狗粮了,自从有一次李程秀把吃剩的鸡肉浓汤浇到米饭上给它吃了后,它就喜欢上吃肉汤泡饭了。


  它长大了一点儿,比李程秀手掌大了。抱着也比以前沉了一些,能吃能睡的。


  手机毫无征兆地响了起来,惊得茶杯拱着他的手爬了起来。李程秀放下书,发现来电显示上是陌生的号码。


  他自从工作后,手机里的联系人也多了起来,有陌生号码也并不奇怪。


  “喂?”


  那头没人说话。李程秀奇怪地皱了皱眉头,轻声道,“喂?”


  他以为手机声音小,开了免提,却只听见对面传来紧张的呼吸。


  李程秀耐心等了一会,打算把电话挂掉,那边突然传来了毫无力气的声音:“程秀。”


  李程秀心头一震,悬在挂断键上的手指按了下去。


>


  邵群给他打电话的事,李程秀没跟黎朔说,但被黎朔猜了出来。


  黎朔轻声问他:“程秀,是我还不值得你信任吗?出了事情怎么不跟我说?”


  “不是,不是。”李程秀连忙道。


  只是不想让黎朔担心而已。黎朔为了他已经受了很多罪了。


  “邵群给你打电话了?”


  李程秀点了点头,想起来他看不到,嗯了一声。


  他声音里透着几分虚弱。


  “黎大哥,我怎么办……”


  黎朔安抚了他,让他买了新的电话卡。


  “程秀,以后有什么事,记得告诉我,我们两个不该分彼此,你说对不对。”


  “我只是,怕你担心。”


  “邵群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骚扰你,我岂不是更担心?”黎朔温声道。


  “你被他带走藏起来的日子,我天天担心得睡不着觉。如果你真的不希望我担心,就及时跟我沟通,别再让那样的事情发生了。”


  李程秀心里渐渐暖了起来,想着电话那头的人的深沉温柔,就觉得有了力量,烦躁惊惶了一整天的心,也慢慢安稳下来。


  “谢谢你,黎大哥。”


>


  邵群活到现在,恐怕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。


  他再怎么混蛋,毕竟不能跟自己老子对着干,而且他也真怕把他爸和他大姐惹急了,李程秀会倒霉,所以只能被逼着回了家。


  和李程秀分开的每分每秒都是煎熬。


  他不能停止去想李程秀现在在干什么。他是不是跟黎朔在一起,他们在说什么,做什么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他们该有多甜蜜。


  邵群觉得自己的心整个都空了。


  邵老将军每天逮着空就找他训话,他坐在底下低着头,就跟丢了魂似的。


  实在待不住了,他直挺挺地站在他爸面前,说:“爸,我要回深圳了。”


  “你要怎么的?”


  “我要回深圳,明早第一班飞机就走。”


  邵老爷子腾的从沙发上站起来,高声道:“反了天了你?我让你走了?”


  “我必须得走。”


  “为了什么?为了那个李什么的?”


  “深圳有生意等着我处理,公司一堆事呢,我必须得走。”


  “净放屁!你是为了这个?你也不害臊。你是不是想活活气死我!”


  邵群硬邦邦的甩出一句话,“我就是跟你说一声,我一定要回去。”


  邵老爷子气的在客厅转悠了一圈,抄起了自己的高尔夫球杆,一杆子敲在了邵群的膝盖窝处,直接给他敲跪下了。


  邵老爷子举着高尔夫球杆就往他背上打。


  邵群咬着牙,一声不吭的忍着。


  保姆听见动静跑出来连声劝着,邵老爷子充耳不闻,一下接着一下,一点都不见手软。


  邵群觉得背上被抽到的地方跟火烧一样,唇齿间尝到了血腥味儿。


  保姆实在拦不住,赶紧给邵雯打了电话。邵雯大半夜的从家里赶过来时,邵将军已经累的在沙发上直喘气,邵群依然跪着。


  邵雯一看她弟弟那样,眼泪差点儿掉出来,强自镇定的劝着她爸。


  邵老爷子干脆把邵群关了起来。邵群被关起来之后不肯配合医生看他的背伤,也不肯吃饭。


  老子毕竟是老子,他忤逆不得,他就是要看看谁先扛不住。


  在房间里躺了两天之后,周助理终于主动跟他联系,给了他李程秀新的手机号。


  邵群盯着那个号码犹豫了大半天,终于鼓起勇气按下了通话键。


  “喂?”


  李程秀温和的嗓音从电话那头传来。


  邵群只觉得有千言万语堵在喉头,一时竟说不出话来。


  那头疑惑的又“喂”了一声,邵群小心翼翼的叫了一声“程秀”。


  电话那头毫不迟疑的挂掉了。


  邵群鼻头一酸,眼泪差点掉下来。


  他不死心地一遍遍打着那个号码,直到那头彻底关机。


  后背疼得要命。


  他不过是想听听李程秀的声音,可李程秀已经不想再跟他有任何接触。


  邵群颤抖的按着按键,输入“我想你”,发了过去。


  他一遍遍的输入发送着,就像要把这段时间以来的思念,悔恨,委屈,伤心都一并传递过去,乞求对方能给他一点同情和回应。


  一条接着一条,然而无望的思念搭不成一座桥。


  他也不能来到所渴求的人身边。


  直到手抖得拿不住手机,眼睛模糊得什么都看不清,邵群从床上爬下来,哆哆嗦嗦地翻开匆忙带回来的行李,底下藏着一个小方盒子。


  搭扣被手忙脚乱地拆开。摇晃太过剧烈,几片轻飘飘的东西从里面掉出来落在地上。


  邵群把地上的东西摸起来,是干枯的花瓣。


  原本润泽的瓣体因为失水变得干瘪,上面的小刺便更显得突出。


  邵群像发作的瘾ˇ君子一样,拼命把脆弱的花瓣攥在手心。皮肤被刺破,血珠从指缝渗出来。


  他还嫌不够似的,忽然从盒子拿起花瓣送进嘴里,咀嚼着,品尝刺痛。


  小刺划伤了喉咙,他把花瓣和着血一起吞了下去。


>


  自那个电话过后,又过了风平浪静的几天。李程秀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,便放松了警惕。


  加班结束后,天已经全黑了。他住的是旧房子,楼梯的灯逐渐老化,声音小点根本亮不起来。


  李程秀不想吵到邻居,就摸着扶手走过转角。他刚转过去,忽然发现自己门边缩着一个黑乎乎的影子。


  他看不清楚是什么东西,吓了一跳,稍稍后退。下意识想打开手机的手电筒,一个嘶哑的声音从黑影委身的角落传出。


  “程秀。”


  李程秀一愣。虽然声音哑得不像话,可他无论如何都认得出来。


  他脸色一白,又退了几步,看邵群从地上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。


  李程秀想走,可是这里毕竟是他住的地方,大晚上的,他能走哪去。


  邵群看着他不断往后缩,几脚跺亮了灯,语气不满道:“我大老远跑回来看你,又等你这么久,你都不让我进去喝杯水?”


  李程秀一步一步退到墙边,戒备地看着他身形的轮廓。


  邵群瘦了很多,头发有些乱,下巴上一圈儿青胡茬,脸颊上泛着不太正常的潮红。


  邵群专注地看了李程秀一会儿,把他看得发毛,他故作强硬道:“你走。”


  邵群眼里的光闪了闪,像是被风掐住的烛火,最终扯出一个自嘲的笑容。


  “你可真不跟我客气啊。”


  “我记得你以前赖赖唧唧的,跟人说话都不敢大声,现在怎么跟我这么横呢,嗯?”


  李程秀靠着墙一点点往楼梯口蹭,同时说着话引开邵群注意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  “干什么?你觉得我会干什么?”邵群哼笑。


  李程秀咬了咬牙,后背直冒冷汗。


  “我他妈能干什么啊。我就是想看看你,看你过得好不好,跟你那那姘头过得美不美满。”


  没了他,怎么会不好呢。


  邵群把自己说难受了,稍微低头,半捂着嘴喘了口气。


  李程秀顿住,颤抖着指了指楼梯:“你走,我,我很好。”


  有了邵群,才不会好。


  邵群猛地抬头,目光有些怨毒,把李程秀吓了一跳。


  他把虚虚拢住的手一松,一团花瓣一下子散开,铺陈在李程秀的脚边。


  李程秀吓了一跳:“你,你不是已经,治好了……”


  邵群从衬衫贴着心口的兜里摸出一片花瓣,跟地上那些都不一样。


  昏暗的灯光下,地上的花瓣已经深到看不出颜色。而他的手里,花瓣在灯光下单薄到几乎透明,周围蒙着一圈朦胧的光晕。


  上面有刺。


  邵群像个小孩一样,有些得意地笑了起来,踩着洒在地上的花瓣,一步一步朝李程秀走去。


  李程秀脑子一片混乱,犹豫着要不要跑。还没来得及转身,邵群一米八八的大身板已经一头朝李程秀栽倒过去。


  李程秀用尽力气也没撑住他,两个人就双双倒在了地上。


  邵群贴到他身上,他才发现邵群烧得厉害,呼吸滚烫,在他耳边胡乱呢喃:“你怎么会知道我有多爱你呢……”


  李程秀烫得瑟缩了一下。


  他以为邵群潮红的脸色是喝了酒,没想到是生了病。


  这个人怎么这么疯呢。


  “花吐症是爱而不得的病症,如果得不到倾慕之人的垂怜……”


  他将以自己作为养分,手捧爱意一起枯竭死去。


>


  要不要叫救护车呢。


  李程秀看着人事不知的邵群,摸了摸他滚烫的额头,为难得厉害。


  听说叫一次救护车要上千。


  他叹了一口气,费力地把邵群拖进了门里。


  他对这人再怎么唯恐避之不及,毕竟不能就把高烧的人丢在外面过夜。


  邵群穿的衣服很是单薄,也不知道在走廊里蹲了多久。


  茶杯听见门响,颠颠地跑到门边,蹭着李程秀的腿,忽然看见邵群,龇牙咧嘴汪汪直叫,咬着邵群裤腿把他往外拽。


  李程秀怕压着它,又空不出手把他弄走,只能用脚轻轻拨开。


  巴掌大的小奶狗跟来了劲似的,愤怒地叫个不停,锲而不舍地跟李程秀拉锯。


  一阵手忙脚乱后,李程秀已经累出一身汗来,把邵群安置在了沙发上。


  他翻出家里退烧的药,倒了杯温水,把邵群推醒。


  邵群迷茫地半睁开眼皮,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。


  “吃药。”


  邵群眼睛钉在李程秀身上似的,一眨不眨地看着,慢慢张开嘴。


  李程秀把药送进他嘴里,又给他喂了水。


  邵群头有点偏,水洒了一半,李程秀忍不住提醒道:“别呛着。”


  邵群眼睛慢慢亮起来。


  李程秀把杯子放到一边,迅速站起身。


  邵群拉住李程秀的衣角,他的嗓子疼得厉害,咳了几下才勉强发声:“……别走。”


  李程秀抿了抿嘴,后退了一步,看着他的手无力地滑落,把手机递到他的面前。


  “叫人,接你。”


  邵群慢慢把手收了回去,头撇到一边。


  李程秀顿了顿,重复了一遍。


  邵群喉结上下鼓动着,半晌才沉声道:“程秀,你真的这么狠心吗?”


  李程秀闭了闭眼睛,把手机举到他眼前。


  邵群本来就情绪不稳,心里一阵激痛,不知道哪来的力气,把李程秀的手一下子推开。


  手机脱手而出,在地上摔出沉重响声,茶杯也跟着弓起身子,使劲冲邵群叫。


  邵群紧接着就剧烈地咳嗽起来,几乎喘不上气。花瓣被气流吹得飞起来,又晃晃悠悠落下来,挡得他睁不开眼睛。


  他在脸上抹了一把,看起来很是可怜。


  李程秀看了看摔出电池的手机,再看看狼狈的邵群,最后还是把水端到邵群嘴边:“喝水。”


  邵群颤抖着喝了几口,呼吸渐渐平稳下来。


  李程秀把手机电池装了回去,却发现还是开不开机。他又摸摸邵群的口袋,发现邵群除了钱包钥匙,别的什么也没有。


  他捧着罢工的手机,不知所措地坐下了,看着烧得迷迷糊糊的邵群发愣。


  他不能让人继续呆着,可又没法把邵群丢出去。


  邵群面容憔悴,全没了往日盛气凌人的影子,也只是一个病弱的青年,知道冷暖,生病了也要人照顾。


  李程秀想起刚刚那声虚弱的“别走”,忽然觉得自己真是无可救药。


  怎么能心软呢。


  他长叹了一口气,起身去厨房,煮了点粥,然后准备茶杯的晚饭。


  全都做好了,他扶着邵群半坐了起来,把粥递到邵群手里。


  邵群烧得迷迷糊糊,一点反应都没有,湿润的眼睛躲在氤氲的热气后面,静静地看着他,眼睛里全是依赖和眷恋。


  李程秀被他看得难受,催促道:“吃啊。”


  邵群木然地看了看碗,没有动的意思。


  李程秀转身就要走。邵群扯住他的衣角,力气不大,但他感觉像是被套上了钢质的镣铐。


  他彻底无奈,舀起粥递到邵群嘴边。


  邵群表情明显亮了,很配合地张嘴。一碗粥很快被他吃干净了,李程秀看他那样就像多久没吃饭了似的。


  收拾碗的时候,李程秀低声道:“明天,我上班,你也走吧。”


  邵群沙哑着嗓子:“我都这样了,你留我几天能怎么样。”


  李程秀不说话了,只丢给他一个冷漠的背影,收拾干净后抱着茶杯进了房间。


  咔嚓落锁,邵群的心也冻成了冰碴。


  他倒在沙发上,把脑袋埋进李程秀留给他的毯子里。


  呼吸间都是李程秀的味道,他大口吸了几下,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。


>


  黎朔一大清早接到陌生的电话,知道是李程秀打来的,脑子还有点迷糊,忽然听见邵群两个字,瞬间就清醒了。


  邵群在李程秀家。


  这个畜生还没完了。


  不知道他又要干什么缺德事。


  马不停蹄地赶到李程秀的出租屋,他先拉着李程秀左右看了一圈,发现李程秀毫发无损,这才放心。


  他厌恶地看了一眼沙发上的邵群:“他恐怕是一直在让人跟踪我,要不然怎么一回来就找到你的住址。”


  李程秀脸色苍白道:“怎么办?”


  黎朔掏出手机来。


  “我给他大姐打个电话吧,让她自己找人来把他领回去。”


  黎朔在一边打电话,李程秀就直愣愣地看着邵群发呆。


  有那么一瞬间,李程秀觉得邵群就像个小孩。长得那么高大,做出的都是伤人伤己的事情。


  黎朔很快挂了电话,搂住李程秀的肩膀,安抚道:“他姐一会儿会派人过来把他弄走,程秀,你做得很对,这种事要及时联系我。”


  李程秀犹豫着点点头,没敢说自己还让邵群留宿的事。


  “你还好吗?”黎朔看着他恍惚的表情,捧着他的脸,让他看着自己。


  李程秀好半天眼睛才找回焦距一般,轻轻摇头。


  黎朔在他唇上轻轻亲了一下:“我还没吃饭呢,家里有东西吗。”


  李程秀想起来自己也没吃饭,就去下了些面条。


  两人吃完饭,邵雯派来的两个人也刚好过来了。


  他们进来跟俩人点了点头,就去弄邵群。刚把邵群抬起来他就醒了,下意识地挣开后左右看了一圈,一看见黎朔,脸色一下子变了。


  他颤抖的指着黎朔,有些不敢置信的问李程秀,“你叫他来?”


  李程秀垂下眼帘,点了点头。


  邵群摇晃着站起来,激动的口齿都有些含糊,高声问道:“李程秀,我哪里比不上他,我哪里比不上他你说!”


  李程秀身子一颤,低下了头去。


  邵雯派来的人就要上去扶邵群,被邵群推开了。


  两人为难地看着他一步一步向李程秀走去,扯着沙哑的嗓子喊。


  “他能给你的我也能给你,我能比他对你更好,你为什么就非要选他!”


  黎朔冷冷道:“邵群你烧糊涂了吧,程秀是我的男朋友,请你不要再骚扰他了。”


  “李程秀本来就是我的,是你把他抢走了!”


  要不是没有力气,邵群几乎暴跳如雷。


  “我抢走了就是我的了,”黎朔嗤笑,“再说,你要是真的对他好,珍惜他,你们和睦相爱,我怎么会有机会?”


  “摸着你良心问问自己吧。等到把人弄丢了才后悔,你以为谁都会在原地等你?”


  “像个男人的样子吧。”


  邵群想分辩,却发现无从开口,脸上的表情像是要哭出来一样。


  原来的李程秀善良、怯弱、容易心软,无论他做什么都会原谅他,一直一直地对他好。而他肆意挥霍着这个人的温柔,狠狠地欺骗他,伤害他。


  他犯了很多错,错到连自己都不敢承认,如今这些全部都回击到自己身上。


  李程秀看着他的脸,竟觉得心里痛得厉害。他勉强开口,几乎一字一顿道:“邵群,我们,不要再见了。”


  他不会再相信,也不会再犯错。


  就让一切到此为止吧。


  邵群喘不过气来,想朝李程秀伸出手。手还没有抬起来,人就整个倒了下去。


>


  来接邵群的两个人利落地把人抬走了。


  黎朔和李程秀相对无言。


  半晌,黎朔关上门,走到李程秀身边,有些郑重道:“程秀,这里不能继续住了。”


  “这个混蛋会继续骚扰你。搬来和我住吧。”


  李程秀怔愣地盯着门口,满脑子都是邵群伤心欲绝的脸,被黎朔突如其来的话弄得措手不及。


  “我们交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我不想给你压力,但现在情况特殊,你在我身边,我可以保护你,这样我才安心。”


  李程秀眼神空洞地看向黎朔。


  “好吗?”


  黎朔轻轻抚摸他的脸,追问道。


  李程秀恍惚着神情,最后轻轻点了点头。


  “好。”


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次写长文,真没想到从以为的一发完到上中下再到……


黎叔叔已经被弄出邵群综合症了

怎么感觉每写一章都要出现新的花啊



  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5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