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气人文手
爱跳坑,小心被创

【洛温】从前有个小沙雕

◎沙团子和雪团子的故事


◎祝阅读愉快


>>>>>


0.断线的风筝落在孤寂的岛,从此小岛拥有了颜色。


  
 1.从前有个小沙雕,他叫温小辉。他生活在充满阳光的海滩,咸湿的海风抚摸他细腻的沙粒。


  海滩上什么都有,有阳光下晒得暖暖的沙子,有从树上掉下来的沉甸甸的椰子,有浪潮送来的海螺扇贝,还有他的好朋友罗睿。


  有时候他问罗睿,望着无际的海面。


  “你说,海的那边有什么呢?”



 2.海的那边有什么,罗睿也不知道。但他捡到一个小瓶子。


  他把小瓶子递给温小辉,高兴地告诉他:“你可以问问海对面的沙雕。”


  

 3.温小辉把问题写在纸条上,塞进瓶子里。


  刚要盖上盖子,他想了想,又装了点沙子和漂亮的小石头进去,这才塞上瓶塞抛进海里。


  于是纠缠罗睿的问题多了一个。


  “北鼻,你说会有沙雕收到我们的瓶子吗?”

  


 4.瓶子漂呀漂呀,最终靠到岸边。


  这里是遥远的冰川,不被积雪覆盖的地方是漆黑的裸岩。


  躺了好几天,瓶子才被一双冰凉的手捡起来。


  和晒得暖热的沙子不同,这是一个雪雕。

  


 5.在看到那个碧绿小瓶子的时候,他其实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,甚至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。


  冰川除了黑白两色,便是看不到头的深蓝。


  小时候他问妈妈,妈妈,世界上是不是只有这三种颜色?


  妈妈摸摸他的头,告诉他,这要他自己去看了。


  小瓶子是碧绿色的,里面沉甸甸地装了许多东西。他拔下瓶塞,把东西倒了出来。


  一小堆沙子,几块闪闪发光的石头。


  以及一封信。


  

 6.“你好,我叫温小辉。你能告诉我你那里有什么吗?谢谢你!”


  有什么?


  他下意识回头,身后是高大的冰山。


  “雪。”


  

 7.“雪?”


  “哎呦北鼻,你问我我哪知道啊。”罗睿头疼地捂住脑袋,“你没见过,我也没见过啊。”


  “喔。”温小辉翻来覆去地摆弄着手里的纸。


  他有点苦恼地想了想,又笑起来:“我可以再问问他。”


  

 8.再看到那个绿色的小瓶子,他没感觉有什么意外。他又一次拔下瓶塞,里面的小东西哗啦啦往下掉。


  几个有好看纹路的小贝壳,和另一封信。


  “我能不能再问问,雪是什么呀?”


  他把贝壳贴在心口,往瓶子里装了点雪。


  

 9.温小辉打开瓶子,倒出来一小摊凉凉的水。


  会不会是瓶子没盖好,把雪给漏走了?


  看着空空如也的瓶子,温小辉想道。


  可是瓶塞明明塞得很紧。


  温小辉迟疑着碰了碰被水浸湿的沙子,大概明白了。


  那是和海水不一样的水,没有咸咸的盐分。

 


 10.“你那里只有雪吗?”


  又一封信,附带一只海螺。


  “是的。”


  这次他加了点回礼,送了两颗黑漆漆的小石子过去。


  “你那里只有雪,那你是什么做的?”


  “也是雪。”


  “那我是沙子做的。你应该见过沙子,我有一次送过的,那堆一小粒一小粒金黄色的东西。”


  

 11.罗睿最近经常看见温小辉站在海边,向远处眺望。


  “看什么呢?”他问,“站得离海这么近,多危险啊。”


  温小辉没反应。


  “北鼻?”罗睿拍了拍他。他疑惑地转过头,等罗睿开口。


  罗睿见他转头,自己先愣了一下,指指温小辉身上嵌着的两个小东西,问他:“这是什么?”


  “石头啊。”


  罗睿碰了碰小石子:“我是说,这是什么石头啊,我怎么没见过。”


  “这可不是一般的石头。”


  “不一般?哪里不一般?”


  温小辉卖了个关子:“这个嘛……”


  “这个是大海那边来的石头。”

  


 12.“我这边有很多东西,有很高很大的树,树上会往下掉椰子,有小贝壳和海螺,有水草,有许多沙子,还有小鱼。可惜我不能把小鱼装给你,不然它该找不到妈妈了。”


  “真好。”


  “是啊。对了,我忘了问你的名字了。我叫温小辉,你叫什么啊?”


  名字?


  他当然知道温小辉的名字,在第一次来信就写上了。


  在问他的名字吗?


  他想了一会儿,慢慢地写下去。


  “洛羿。”

  


13.信件来来去去,时间时长时短。


  “你说雪不是水?”


  “对,白色的,像沙子一样也是一粒一粒的。”


  “可是我收到的都是水的样子……”


  “应该是融化了。天一热,雪就化了。”


  “那你怎么不会化掉啊?”


  “我这边很冷。”


  “可是我这里好热。我还没见过雪呢,好想看一看啊。”


  “那我下次多装一点好了。”


  

 14.这回的瓶子很沉,大半瓶都是水。


  温小辉把凉水倒出来,有点哭笑不得。


  “我看到了我看到了!白色的,有点凉凉的,很漂亮!”


  他回信道。


  

 15.其实除了皑皑白雪和和黑色的岩石,冰川有时候也能见到太阳,大片落雪被照得晶莹透亮。


  洛羿拢了拢手心手心的细沙,仔细地数过,一粒也没有少。


  沙子做的温小辉,也一定像太阳一样,散发金色的光芒。


  “我想见你。”


  

 16.“好想见到你啊。”


  他现在有了沙子,有了贝壳,有了石子,有了海螺。他从没想过世界是这样五彩斑斓的世界,也从没想过世界上有这样温暖的沙雕。


  

 17.罗睿走到温小辉的身边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  “在看什么?还在等瓶子吗?”


  温小辉点了点头。


  “哎呀,瓶子那东西说不定要漂到哪里去呢。你在这一直看着也没什么用啊。要不然……”


  罗睿说着说着停住了,感觉有点不对劲。他又戳戳温小辉,试探着开口:“你怎么了?”


  “我想见他。”温小辉闷声道。


  洛羿是雪做的。他说雪花很白,很轻。那么大一个雪团子,软软的,比最干净的海鸟还要更白一些。


  “那他该有多好看啊。”温小辉垂下了头,语气半是感慨。


  再说,他还没见过雪呢。

  


    18.他问罗睿,海的那边有什么,罗睿说不知道。罗睿从没离开过海滩,和温小辉一样。


  他去问小鱼,小鱼也无法回答。


  小鱼说,他往海的那边旅行,到达过最远的地方,那里的海水极度寒冷,那里的天空无边黑暗。


  他又去问飞鸟,飞鸟摇了摇头。


  飞鸟说,他往海的对岸去冒险,一直到看不见这边的陆地。那里的风凛冽刺骨,那里的水无法入口。


  

 19.“我听说那边很冷,你会不会很难受?”


  在一次信件的来往中,温小辉这样问过。


  远远地看见瓶子搁浅在滩上,温小辉跑着去捡。一个浪潮轻轻涌过,温小辉感觉自己腿上的沙粒少了一些。


  他赶紧远离海边,心疼地往腿上拍了些沙子。


  打开瓶子,信的顶端写了两个字:“你会。”


  温小辉吹了吹信纸,轻轻笑起来。


  他可不怕。


  

 20.“我不怕,我要见你。”


  洛羿对着信发了半天呆。


  最后他回道:“我去找你吧。”

  


 21.罗睿很早就提醒过温小辉。


  用瓶子通信很不靠谱。它有可能漏水沉进海底,有可能被别人捡走,也有可能被大鱼一口吞掉。


  但温小辉还是每次都等,次次都能等到。


  也许只有一周,也许要十天半个月。


  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他再也没有收到回信。

  


 22.温小辉跳进了海里,没有沙雕知道。


  他是趁夜跑掉的。


  身体不断下沉,沙粒渐渐散开,他眼睁睁看着两颗漆黑石子脱落下来,但还是奋力划动胳膊,向远方游去。


  他把收藏的漂亮宝贝都留给了罗睿,身上只带了这两样东西。


  一如写着“我来找你”的回信停靠在礁石,而雪做的身躯在水中慢慢消融。


  罕见的晴天里,彩色的石子贝壳一点一点坠落下去,生命禁区不曾有过这样的绚丽。

  


 23.


  沙粒与冰水相触,这是一次轻柔的问候。

  
  



  

end.


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类似童话的风格√
这难道不是he吗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随 | Powered by LOFTER